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330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葵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第八督导组白庆武、丹增顿珠2名同志参会督导。


会前,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支委班子成员主动征询身边党员群众的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自身问题,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确保做到“六个谈透”。


会上,党支部书记杜华瑞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作班子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在深入查摆问题基础上,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群众反映、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个人需要报告的有关问题逐项作出说明。

蔡葵同志全程参与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每名支委班子成员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对支部班子、支委班子成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抓”(一是抓系统学习;二是抓工作统筹;三是抓机制完善;四是抓协作配合;五是抓廉洁自律)的要求。同时强调,支部班子、支委班子成员要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和查摆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作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