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20219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和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说明: IMG_6194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蔡葵、黄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一级巡视员周鸿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

尹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明确提出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和举措,对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准确研判城市发展新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稳妥有序地推进城市更新实现“最大公约数”,让城市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彰显了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初心使命,诠释了用奋斗谱写宏伟目标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说明: IMG_6219

尹勇同志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出的新要求,统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奋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核心内涵和路径选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意义,科学编制城市更新规划,全面开展城市体检,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既提质增效、开创未来,又留住根脉,记住乡愁。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安全生产、城市更新等工作。

厅领导,督查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