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

 

20204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并进行专题研讨。

IMG_9305

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蔡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等在昆厅领导出席会议。赵志勇、白庆武、马望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蔡葵、杨爱武、刘永丽3名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马永福同志指出,省委印发《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后,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调研指导督战工作方案》,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全面落实。

马永福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围绕坚决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坚决保持“三个不能”攻坚状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坚决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定点扶贫任务。

IMG_9291

马永福同志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举一反三,着力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从思想上查根源,把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抓好;二是强化力量抓整改,对照省委部署安排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举一反三、自我检视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抓整改,压实抓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指导督战抓整改,推动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整改、解决;五是强化作风抓整改,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会议最后,马永福同志还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清明”节日期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