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建厅: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9-02-15     点击数:    
省住建厅: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

2月13日,省住建厅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2019年第2次厅务会议,组织厅领导、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该片反映了备受社会关注的秦岭违建别墅事件的来龙去脉,剖析了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存在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等问题,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重大。

会议强调,专题片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产生、发展、影响和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找出了问题源头、指出了症结所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是近年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教训十分深刻,表象是违建拆除工作不作为、不到位的问题,实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作为、不到位的问题,没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肃、不认真、不担当,对党中央的要求只传达不研究、只学习不落实、只表态不行动,讲政治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表面文章上,没有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导致“整而未治、阳奉阴违、禁而不绝”的严重后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抓好职责范围的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和避免发生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令行禁止、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云南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礼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