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2018年“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分享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

 

2018年“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分享会

 

2018年11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中国煤矿工人昆明疗养院兴华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颂党恩”为主题的首届“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分享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副巡视员李辉同志出席会议。

 

读书分享会现场,周鸿同志在致辞中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勉励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要诵经典、读名篇、见行动,要常思考、重辩证、定信念,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献计献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会上,直属机关34名干部职工通过“展示一篇原创文章、推荐一本经典好书,表演一段精彩片段、交流一次阅读感悟”等形式分享经典、畅谈感悟。其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以诵读+演艺的形式把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原创诗词《读史感怀》以配乐朗读形式追思古人心系苍生、公忠体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品格;《扶贫心路》朴实的朗读将一个驻村工作队员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早》用话剧的形式表达一个结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原创诗《故乡》深情的朗读钩起对家乡的浓浓乡愁。《我爱你中国》萨克斯演艺出祖国雄伟壮丽的画面;《青春至上,砥砺前行》配乐朗读展现新时代青年在城建之路上担当新史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西建筑史系列书籍》用美轮美奂的中西方建筑对比图展现劳动人民的智慧。《人间词话》用风趣幽默的相声表演给大家带来一场美妙的诗词之旅;《祖国颂》满怀激情地颂赞了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祖国的挚爱之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诗文绝唱镜鉴》绘声绘色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家国情怀。最后,一曲独唱《江山》唱得激情澎湃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厅直属机关共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