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云南省住建厅:耄耋老人向党旗庄严宣誓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云南省住建厅:耄耋老人向党旗庄严宣誓

 

201811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为2018年度新接收中共预备党员举办入党宣誓仪式,马子元、郜荣华等10名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鸿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巫运康莅临指导。

近年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台账资料规范化、“三会一课”常态化、组织生活多样化、表现形式人性化、廉洁勤政自律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避免“两张皮”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建巩固年”活动,不断提升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2018年6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被省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8月厅离退休人员第三支部被省委组织部首批命名为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吸引了大量的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81岁的马子元同志、71岁的郜荣华同志在耄耋之年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厅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两年多的培养和考察,两名老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周鸿同志在讲话中对新老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乐于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根人民群众,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乐于奉献。三是要严于律己,牢记党员永远是人民群众的普通一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忌骄傲自满,脱离群众。四是要发挥作用,时时刻刻以实际行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为广大群众做出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子元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说: 一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笃信“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治定力;二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在实践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三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以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为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坚持不懈地学习科学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五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余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在职党员代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共9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