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1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张礼孔全文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加学习的厅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马永福同志在学习讲话时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充分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全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带头执行,推动全厅严格执行《条例》、严守纪律规矩,守底线、不越红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把握《条例》彰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紧紧抓住严守政治纪律这个根本,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做到自觉坚定、言行一致。三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厅党组带头,直属机关各党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标对表《条例》,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不断完善和深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铁的纪律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抓好专题学习,在前期学习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坚持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员干部职工经常性教育内容,不断对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五要组织开展一次“守纪廉洁”专题教育,由厅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会同驻厅纪检组负责在2019年春节前组织完成。六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坚持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组的监督,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强化内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