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大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5-03-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推动“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2015年3月26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就加强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同志主持。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李春华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其中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委专教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杨跃国、李云忠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的通知》(云纪发〔2015〕3号)和省纪委《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纪发〔2015〕6号)。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文冰同志委托,赵志勇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干部政策,坚决杜绝跑官要官的违纪行为。坚持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坚持将从严教育干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干部日常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使干部习惯在制度的约束下、在严格的监督下干事创业、健康成长。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清廉意识,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始终坚守住人生那汪清泉。三要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8小时以内和以外都要管好自己。厅党组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实事、干实事、创实绩上,严格管好自己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和“交往圈”,努力践行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四要严禁搞不正当的人际关系,对收受红包问题“零容忍”。厅党组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干部与群众、上级与下级三对关系,真正建立起以事业为基础的良好的同志关系。要求各处室单位按照厅党组制定的“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严禁收受“红包”的专项整治,保证自己不在收受“红包”问题上“栽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