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普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5-03-19     点击数:    

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启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局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提供组织保障。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市委召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议后,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教育有关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于成刚同志为组长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组织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并确定专人承办专题教育有关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精心组织,制定方案。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中共普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对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及方法步骤都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规定,具体明了,可操作性强,便于学习、操作、执行,使整个专题教育有计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对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我局制定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党组于119日召开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在动员会上,市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市纪委派出第五纪工委书记普彦学同志和局党组书记、规划局局长于成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了目标任务,为专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联系自身实际,强化理论学习。第一、督促党员干部自学。向党员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以及《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文集)》等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自学;第二、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在自学及每周五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于36日组织开展了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高德荣、杨跃国和李云忠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第三、开展讲党课活动。35,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为我局全体党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作了《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专题党课。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等方式,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认识,为开展好专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找准问题。为切实找准问题,多形式向市直各部门以及各县(区)住建局公示了我局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征求意见方式,同时我局将在专题教育推进过程中适时召开座谈会,积极征求意见建议,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奠定基础。

(普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