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5-01-16     点击数:    

(2015年1月6日)

 

2014年12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高德荣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新闻媒体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在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时代楷模”高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典型性、先进性和时代性。他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优秀代表。为弘扬他的崇高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省委决定授予高德荣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云岭先锋奖章”,在全省组织深入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活动。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德荣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追求,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他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独龙族今天的一切,共产党恩情比天高,独龙族人民永远跟党走”。朴实真挚的肺腑之言,生动体现了他对党的无限忠诚。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高德荣同志胸怀爱民之情,践行利民之举,面对独龙江的封闭、独龙族的贫困,把“带领独龙族群众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掉队、不落伍,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奋斗目标和人生梦想,以“有人辛苦才有人幸福”的精神境界,39年如一日,矢志不渝,长期坚守在每年大雪封山长达半年、工作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独龙江乡,全身心投入整乡推进、整族帮扶的攻坚行动中,为推进独龙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实现独龙族向现代文明的跨越倾注了全部精力,作出了突出贡献,被群众誉为“人民的好县长”。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高德荣同志常说:“一大堆计划不如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他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始终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带领独龙族群众修路架桥、发展产业,为教育奔波、为环保呼吁、为民生解难,既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又推动独龙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高德荣同志常说:“戴着落后的帽子一点儿都不光彩,太难看了,不要总想着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面对经济基础薄弱、交通闭塞、教育落后等客观困难,他敢做脊梁,敢于豁出去、顶上去,带领独龙族群众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大步向前。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的清廉本色。高德荣同志为了独龙江发展四处奔忙,但是从来没有为自己伸手张口。“从严要求自己,严格管好家人,才能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事情”。39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高德荣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一身正气抵御诱惑,坚守着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底线,秉持着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当前,我省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更为艰巨的挑战,实现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干部,时代和人民呼唤高德荣式的好干部;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历史机遇,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需要高德荣式的好干部。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高德荣同志作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高德荣同志这一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党员干部要学习高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把高德荣精神学习好、领会透;要把高德荣同志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查自己,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向高德荣同志看齐,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实践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实现富民强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云岭高原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