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云南省2009年第一季度新建廉租住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09-04-10     点击数: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08131〕号)、《云南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07]183号)等文件和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当前国家扩内需、保增长,加大对中西部财政困难地区廉租住房建设支持力度的难得机遇,从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了去年第四季度新开工和今年第一批廉租住房建设。

一、2009年廉租住房建设任务及国家补助资金到位情况

200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三部委下达、省人民政府确定,我省今年新增廉租住房11万套,为 138万户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

截止3月底,中央先后两次下达给我省新增廉租住房补助资金163亿元。其中2008年第四季度提前开工的12700套和今年第一批70283套新增廉租住房建设补助资金已分解下达到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的220个新增廉租住房建设项目。

二、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情况

一是编制了《云南省2009年至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安排部署了今后3年特别是2009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年完成11万套廉租住房建设和为138万户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的住房保障任务。省政府于213分别与16个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廉租住房建设责任书。三是督促各地廉租住房建设项目全面开工。目前我省第四季度提前开工的12700套廉租住房项目正抓紧施工,并形成了一定的工程量。四是正在抓紧实施3月份下达的70283套廉租住房的前期工作,其中有76个项目已开工,正实施三通一平和砌体工程,并已形成了一定的工程量。昆明市子君村第一期经济适用住房配建550套廉租住房主体工程已封顶,10月份左右可交付使用;第二期2100套砌体三层,整个项目完成投资额15亿元左右。有48个项目正在落实建设用地、初步设计、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同时,正积极准备今年国家还未下达资金的27168套(11万套中的不足套数)新建廉租住房的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待国家有关部委下达建设补助资金后开工。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