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11月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举行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国安办分管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5人参加学习。

议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创新的重要方面,是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行动纲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责使命,聚焦“四个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人民满意作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根本标尺;二是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进房地产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做好风险防范化解,促进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三是坚持以社会安全为保障,突出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筑牢住房城乡建设安全发展底线。四是坚持以生态环境安全为底线,积极推动污水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确保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对住建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