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渝同志组织分管处室联系单位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按照厅党组年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717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渝同志组织分管处室及联系单位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有关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杨渝同志对分管处室、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谈话提醒。

杨渝同志指出上半年,分管联系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有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成效明显,落点实、成效好,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发力、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持续巩固,坚持把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杨渝同志强调,一是要警钟长鸣,锲而不舍抓党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扛主责抓主业当主角,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标准抓规范强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抓牢党支部制度建设,健全和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作表率抓落实树新风,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对照省委倡导和树立的“十种鲜明导向”,检视差距,找准方向、奋进目标。以身作则,推动党的事业和中心工作双提升。

杨渝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紧绷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引向深入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公私分明、清正廉洁,扛牢监督职责,强化自我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确保不发生腐败现象。三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修身立德,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