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202233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主持并带头作研讨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部分处室(单位)参学人员共16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6人参加学习。

交流发言中,大家认为,在全省推进作风改革加强效能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非常必要、非常重要。一致表示,要通过思想破冰、思维破题、行动破局,努力增强基础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切实做到思想紧起来、风气正起来、业务精起来、效率提起来、责任担起来、作风硬起来、能力强起来、纪律严起来,推动作风大转变和效能大提升。

尹勇同志强调,在对标对表贯彻全国和省“两会”精神、高标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理解认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注重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健康平稳发展,实施好“污垃工程”“城市更新工程”“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深化“烂尾楼”整治、“绿美云南”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干部标准,强化动态管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创新理论武装,在干中学、学中干,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严守纪律底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干部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的关键性作用。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谋长远、防风险、重效能,落实民主集中制,改进作风,形成“赛马”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对准一流、对准先进,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宁书记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对云南干部提出的六条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切实提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能力的通知》(云办通〔202210号),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