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机关党委1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1月7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纪检组全体同志要强化学习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执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出台以来,纪检组结合监督执纪工作需要和机构人员实际,及时定岗、定人、定责,明确人员分工,认真梳理制定工作流程图,全面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自身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得到有效加强,但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统一领导、突出监督首要职责、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要求还有差距,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实践中查缺补漏,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规范程序。

会议要求,要突出监督首要职责,改进监督方式,紧盯监督重点,履行专责监督职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和实效性;要健全完善党内监督情况专题会议、信访举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纪律检查建议等制度;要梳理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实际完善纪检组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问责处理工作流程图;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落实,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金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