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3-07-11     点击数: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经厅党组研究并报经省委第14督导组同意,7月9日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秦光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应光同志作了题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省委第14督导组组长、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和润培同志就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重要讲话。

 

         罗应光同志指出:根据党中央的决定、省委的部署,从今年7月份开始用半年时间,在全厅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凝聚人民力量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应光同志明确:《厅党组关于在全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厅党组会研究讨论审定并报省委第14督导组同意印发实施,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中,一要准确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要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要牢牢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即: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牢牢把握“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牢牢把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个根本;三要突出“六个贯穿始终”,确保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的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把坚持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为基层开展活动做出行动示范;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建立健全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指出了目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宗旨意识不牢、用心用情不够、调查研究不深、监督管理不力、创新精神不足、学习思考不勤、执行制度不严、协调配合不畅、解决问题不快、节俭之风不浓等“四风”方面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用好“四盆水”的要求:第一盆水洗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保持思想坚定、头脑清醒;第二盆水洗脸,学习、遵守、践行党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第三盆水洗手,保持勤政廉洁、干净做事,时刻提醒自己不义之财不粘手;第四盆水洗脚,勤下基层、多下基层,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把为民务实清廉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扎实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认真组织一次理论研讨、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廉洁从政研讨和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罗应光同志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本党委、总支、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掌握主动权,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善始善终、富有成效;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快推进云南特色城镇化道路、提高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科学化水平相结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全省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家园相结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相结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改进作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相结合。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切实做到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手硬;两促进,两提高”;三要抓好督查指导,厅领导在搞好自身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按照党组的工作分工,负责对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报告进展情况和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四要加强与省委督导组的联系,认真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建议,主动、自觉地接受督导组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要搞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板报、简报等平台,大力宣传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宣传我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注重发现和树立身边的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聚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和润培同志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投入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和重要举措,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办法,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14督导组将严格按照省委明确的工作职责,全程参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教育实践活动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在全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注重发现总结典型,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督导组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树立省委督导组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五代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三总师,出席了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省委第14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