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

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3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葵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勇、王云昌、杨渝等在昆的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爱武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IMG_9090

马永福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党组班子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综合考评等情况。他强调,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面临更多的风险和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坚持‘五化一融合’,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时代化,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二是坚持基层建设规范化,着力激发机关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三是坚持党风廉政一体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坚持机关党建制度化,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组织领导责任化,着力形成大抓机关党建的工作格局;六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住房城乡建设深度融合,着力创建模范机关。

IMG_9081

蔡葵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一要突出“一条主线”,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二要深化“两个行动”即“承诺践诺”标兵行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要完善“三项制度”即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轮流向厅党组汇报党建工作制度,激发机关党建创新活力;四要抓实“四个着力”即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作风转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狠抓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杨爱武组长结合驻厅纪检监察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2020年政治监督、问题线索处置和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任务,就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重塑纪检干部形象,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厅党组书记与厅党组班子成员,厅党组成员与分管联系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责任书》。会议还通报表扬厅直属机关2019年度“三个责任制”检查考核优秀等次党组织和民主评议优秀等次党员。

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