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马永福同志到挂包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马永福同志到挂包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5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永福到挂包帮扶的祥云县下庄镇大仓社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看望厅派驻祥云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县镇村有关人员座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为祥云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油鼓劲。

在大仓社区,马永福同志冒雨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朱加国和梁正妹两户亲戚,详细了解了他们家人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子女就业等情况。看到满院子的铝合金材料,了解相关情况后,马永福说:你儿子现在是成器了,生意也越做越大,承包了村里的户厕改造工程,成了小包工头,不光自己脱贫了,还能带动村里其他农户一起致富,现在是村里名副其实的致富带头人啊!这是内生动力足、勤劳致富的典型,给全村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和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有了马厅长你们的帮扶,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自己也要努力,靠自身发展把日子越过越好!朱加国满怀感恩之心的回答。梁正妹的女儿今年大学毕业,马永福详细了解了她女儿就业相关情况,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对村里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引导,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加强沟通,搜集整理就业信息,尽全力帮助引导村里的大学毕业生顺利就业。

马厅长入户走访14

马永福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

在实地调研了大仓小学操场重建项目、青苗英语班、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后,马永福与大仓社区村委会和厅派驻大仓、金旦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持续认真履职,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同时,要在提升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方面多下功夫,为创建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马厅长与厅派驻大仓、金旦工作队座谈1      


马永福与厅派驻大仓、金旦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在与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祥云县委书记王正林,祥云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邵虎、副总队长黄增,以及祥云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庄镇有关人员座谈时,马永福充分肯定了祥云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分类实施,确保实效。一是对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围绕普查考核的内容,实事求是的检视,补齐短板弱项;二是要持续推进产业发展,“长短”结合,不断增加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基础;三是要继续抓好扶志扶智工作,不断激发农户内生动力,通过加强对农户的技能培训,让农户拥有一技之长,从而更好地适应小康社会需求。

马永福与县、镇领导座谈,共商祥云脱贫攻坚工作 

马永福在调研时还对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尤其是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