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昭通
昭通市规委办组织召开水富县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技术审查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14-08-09     点击数:    

731, 昭通市规委办组织召开了“水富县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技术审查会。会议由市规委办副主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永林主持,会议成组了技术审查专家组, 由韩先成总规划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市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市规委办相关人员,水富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规划编制单位(重庆仁豪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汇报了 “水富县城市总体规划修改”(以下简称“规划”)的简要内容,水富县政府就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参加会议的各部门领导及专家组成员在听取规划汇报和审阅规划文件的基础上,对规划成果进行了全面审査。

会 议认为,规划编制基础资料比较详实,技术分析较为深入,与上一层次规划衔接较好,城镇空间布局基本合理,指导思想明确,规划成果内容及深度基本达到法律法 规、规范规程对总规层面编制的要求。规划确定的城市产业布局、空间结构、功能分区、交通组织等符合水富城市的实际和发展需要,大体可行。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通过规划审查,由水富县会同规划编制单位按照会议所提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审批。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应从以下7个 方面对规划作进一步完善:一是加强对县域资源的科学分析、合理论证和利用;二是合理确定城市规划区范围和发展用地边界,补充完善远景规划篇章;三是进一步 研究产业定位并与工业园区等规划的衔接,依托“长江第一港”的战略定位,合理安排工业用地和港口用地,适当提高物流、仓储用地规模;四是协调总规与上位规 划及水富港、工业园区规划之间的关系;五是加强地形、地貌及地质灾害的分析评价,对限建区地块进一步分析细化,并补充完善竖向规划;六是结合当地实际,合 理确定地块开发强度;七是优化交通体系规划,强化组团道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