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澄江市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55日,澄江市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听取了澄江市近年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房屋建筑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完成情况。澄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市自然资源局分别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农村房屋建设内部结构、房屋消防安全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开展解读培训

澄江市副市长李国民作培训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细化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大排查。二是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各司其职、有效协同、高度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边查边改、即查即改,一房一房查、一处一处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果断采取措施,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同心协力,共同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各镇(街道)以及澄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15家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