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通海县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长期以来,通海县城区内共享单车停放“乱象”严重,阻碍了市民正常出行和城市交通。为解决此问题,通海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城区的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市容形象。


针对城区内部分路段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问题,执法队员以强化日常治理、规范静态秩序、提升通行效率为标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立即摆放好,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停车。

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通海县城市管理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要求针对城区内各路段实际情况定点定量投放,增加人员巡查管理,及时发现和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督促其加强日常共享单车管理,做好道路车辆运营维护工作,切实担负起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提升道路的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

下一步,通海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乱停放共享单车的整治力度,持续督促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治理,从源头上解决共享单车“乱象”,维护城区良好市容秩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养成文明骑车、文明停放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市文明、整洁的交通环境和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