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易门县全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易门县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将其作为美丽县城建设的一项重要推手,攻坚克难、协调联动,让“旧”小区展现“新”容颜,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2021年起,易门县对座落于龙泉街道中心街社区范围内的35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其中:兴隆片区采取组团连片改造,该片区由9个散片住宅小区、6家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及相关市政设施组成,涉及居民住宅楼17幢,改造户数242户,惠及城镇居民726人。改造范围东至兴隆街、南至南华街、西至中医医院医技楼、北至兴隆巷,改造面积14391.93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312.2万元。目前,涉及改造工程的小区大门、围墙、住户防盗笼已拆除,外墙已粉刷,院内已初步硬化,较之以前,空间更宽敞,视野更开阔。随着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成效凸显的同时,得到越来越多住户的认可和支持。后续将继续推进水电改造、路灯新建、环卫停车等设施建设。

下一步,易门县将继续以“打造幸福生活新标杆,未来场景新样板”为目标,扎实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造具有易门特色的匠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让幸福在居民家门口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