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新平县开展天然气管网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近日,新平县城市管理局联合桂山街道和古城街道,对全县29条街道、28个居民小区的26.82公里天然气中压管网、28.5公里庭院管网、59个阀门井、142个调压箱、1个调压柜等天然气设施设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围绕第三方施工是否有破坏天然气管道,天然气管网是否被建筑物和构筑物压占,天然气管网标识标牌是否缺失、损坏,调压箱法兰防静电接片是否老化和漏气,阀门井是否完好和漏气,小区庭院户外立管是否完好无损、是否乱挂物品,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等几个方面开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2条,现场整改6条,限期整改16条,全面摸清全县天然气管网存在的安全风险底数。

下一步,新平县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担当,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督促各企业和居民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并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线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