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活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流行疾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五轮禁毒和防艾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实施省、市《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实施方案(2021-2025 年)》,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艾的良好氛围。结合部门实际,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建管科、市质监站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工地上的农民工朋友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共发放预防艾滋病、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和主动检测的宣传册子500份、安全套6000只、印有防艾宣传知识的无纺布手提袋100个,以及相关的农民工维权公益宣传资料5000余份。

当天上午,在位于红塔区中心城区的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工地,现场悬挂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横幅,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对建筑工地农民工朋友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教育,提高其防艾意识,增强其对防艾知识的“知信行”,教育好自己及家庭成员,抗击艾滋、珍爱生命、洁身自爱,同时正确认识艾滋病、正确看待艾滋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