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会

 

113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会,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市房改办、红塔区、峨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远程学习交流。

据城市建设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建立了“责任共担、决策共谋、资金共筹、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让群众工作从老旧小区改造的难题转变为动力,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住房城乡建设部从全国100个联系点中选取了浙江宁波、山东青岛、广东佛山、重庆九龙坡、甘肃白银、湖南衡阳等地区就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城市建设司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领悟,积极借鉴交流地区典型案例、成功经验、先进做法,以生活垃圾分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绿色社区创建、完整居住社区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根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峨山县猊江南苑被列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100个联系点之一,红塔区建设片区被列为市级联系点,下一步玉溪市将按照“改造基础、完善功能、提升环境”的主基调,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积极推广“峨山经验”和其他地方先进做法,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