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出云南省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出云南省

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按照中央、省市财政部门关于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工作部署,玉溪市于2021年10月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首批试点改革单位,于10月12日开出云南省首张财政电子票,开启了玉溪市财政电子控收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10月12日,经对系统运行初始化后完成了系统的联调联试,省市财政部门采取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现场办公的形式,通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收取公共租赁住房租金顺利开出玉溪市第一张、也是云南省首张财政电子票“NO.0000000001”,标志着玉溪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迈出坚实一步,在云南财政非税票据管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将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的社会需求便捷度、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便民服务高效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