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澄江市举行抚仙湖“湖泊革命”启动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模式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澄江市举行抚仙湖湖泊革命”启动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模式

 

9月26日,澄江市抚仙湖“湖泊革命”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会议明确,市委市政府将投资2600万元用于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的设备采购。目前,已印制70000份截污治污宣传册;配置的120L餐厨垃圾收集桶4000只、15L小型餐厨垃圾收集桶16640只已经运抵澄江,其他设备也将陆续抵达,将分批投放到各镇(街道),为全面实现餐厨垃圾全域收集、全域处置、全域净化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要求推进餐厨垃圾治理工作,要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末端共推进,着力实现全链条标准化监管运维。

此次启动会目的是把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再深化、再部署、再铺开,高水平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体系,真正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用革命性举措开创抚仙湖保护治理新局面,打赢抚仙湖全流域截污治污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