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红塔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井盖等市政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会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玉溪市红塔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

井盖等市政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会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井盖、管线、管网柜、配电箱等市政设施缺失、破旧、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2021年3月22日,玉溪市红塔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井盖等市政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会。局长秦江文、副局长钱骏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相关专业管线主管部门,各专业管线产权单位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井盖、管线、管网柜、配电箱等市政设施设置在市政道路范围内,与民生息息相关,如管护不到位、破损得不到及时修复,将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井盖等市政设施专项整治是排除城市安全隐患的必要措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井盖等市政设施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及时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排查本单位管理的市政设施,针对井盖破损缺失、井盖设置不符合技术规范、管网柜和配电箱等破旧损坏、小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要及时整改。二要文明施工,确保安全。各单位在整改过程中,必须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设置施工围档,注意环境卫生,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整改修复时如需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和施工弃土运输的,必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三要严格执法,执纪问责。4月1日后,由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发现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移交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查处,同时将行政处罚决定书,移交纪委监委按程序问责。四要建立机制,长效管理。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联络员要下载使用智慧城管手机APP,发现问题或接到群众来电来访,由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及时派单处理回复。

【供稿: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