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传统村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历史文化

名城和国家传统村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省政府《全面加强古村落和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吸取临沧市沧源县勐角乡翁丁村火灾的教训,切实保护古村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2月15日至18日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传统村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历史城区、历史建筑和传统村落进行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2月16日上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地检查指导历史文化名城、河西镇河西社区、大回村2个国家传统村落房屋消防隐患安全排查工作。

2月18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县消防大队对全县7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进行房屋消防隐患安全排查,重点围绕传统木结构房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中发现存在建筑电线电路老化、户内电线不套管,户外电力线、通讯线乱拉乱接,线路不规范,“蜘蛛网”现象普遍存在,部分住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烟头乱扔、乱堆乱放杂物柴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不会使用的情况仍然存在。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强化消防工作的统筹协调。会同应急管理部门及消防救援机构,加强指导乡镇(街道)国家传统村落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消防知识宣传及消防设施建设。

【供稿:通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