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市住建系统

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

 

3月2日下午,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会议。会议由副局长业权华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红、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局长,建管股、质监站负责人及相关协会负责人共5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市减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交流发言;澄江市、新平县、元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表态发言;质安科、建管科、消防科就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王红局长强调,当前玉溪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隐患依然存在,全市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强化责任,改变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针对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业权华副局长要求:一是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局务必于3月底前,结合复工复产、全国“两会”及2020年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对重点重大项目、城镇燃气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并将有关情况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于3月底4月初组织督查检查。二是强化信息管理,建立完善“三报”制度,即事故发生及时上报、安全信息按月统计报、安全生产形势按季度分析研判通报制度。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三报”制度执行,对落实不到位,报送不及时的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适时启动通报、约谈机制。三是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有关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关于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供稿:玉溪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