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通海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渣土运输整治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通海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渣土运输整治

 

加强城路域环境治理,遏制城市道路违规运输,助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近日,通海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交通局等单位,成立专项执法组,多措并举开展渣土运输整治。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规范建筑垃圾、石料矿山散体物料运输管理的必要性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使路域环境整治深入人心。

二是部门联动,提高实效。联合县交通局县公安局交大队,提高综合整治效能。每天出动30次,合计300人次,加大渣土泼洒滴漏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三掌握情况,明确重点。把建筑垃圾(含渣土)、石料矿山散体物料运输车辆等污染城市市容市貌行为作为整治重点,重点路段时段,查处未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证照手续不全、未密闭运输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四是强化措施,查纠违法。分两组采取定点查缉和在车辆通行较多的路段不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整治方式,总结成效经验、保持高压态势、常态化连续开展整治13次,查处违规运输车辆50辆,按规定处罚9辆,宣传教育安全规定并及时纠正运输40余起。

供稿:通海县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