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玉溪
玉溪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玉溪市建设工程消防培训工作及消防工作座谈会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1-02-08     点击数:    

 

玉溪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玉溪市

建设工程消防培训工作及消防工作座谈会

 

1月28日,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玉溪市建设工程消防培训工作及消防工作座谈会。

玉溪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特别邀请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防处、行政审批处专家,玉溪住房城乡建设局执法稽查局进行了授课。授课专家分别对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备案工作的难点、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联合验收的要求进行了阐述,对工建系统的录入进行了现场实操。玉溪住房城乡建设局执法稽查局结合消防工作移交情况对建设工程消防执法程序进行了培训。

随后召开2021年消防工作座谈会。会上,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建设工程消防工作的目标: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消防验收程序。落实五方责任主体,完善专家验收制度,规范消防验收程序,树立按图施工、依法验收理念,严格落实依法行政;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业务精湛的消防审查验收队伍;三是推广工建系统的运用,把“联合验收”落到实处;四是把消防审查验收备案工作纳入建设工程信用体系。

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作了发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工办相关人员,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消防验收业务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