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文山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年5月24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特邀中共文山州委党校哲学教研室讲师蒋娴娴同志作专题宣讲


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州人防办主任陆勇同志主持会议。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州建筑业协会、房地产协会、燃气协会和文山市开化街道梁子社区部分党员100人参加。

蒋娴娴老师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宣讲。重点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历史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断成功的关键密码、中国共产党百年继续前行的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进行了详细解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朴实,脉络清晰,为推动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参加专题宣讲的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地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为推进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和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陆勇同志要求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内容,再消化、再吸收,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挖掘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丰富形式,积极创新载体,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聚焦住房城乡建设“四大战役”和七项重点工作,统筹推动烂尾楼清理整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人民防空建设、爱卫创卫、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