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文山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随机调研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随机调研

 

为确保“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及时清零销号,做好迎接全省爱卫专项行动考核准备工作,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下发了“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3个专项行动工作提醒函,12月9日至10日,由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富宁县、广南县、丘北县、砚山县,开展随机调研检查。一是重点抽查菜市场、老旧小区等人群集中生活区域。通过检查发现前期省、州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完成,部分正在整改,公厕和洗手设施管护工作仍存在不到位的地方二是重点抽查高铁站、汽车站、公园等人群流动密集区域。通过检查发现裸露垃圾全消除和洗手设施管护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盲点。三是重点检查城市建成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城区主干道道路环境卫生情况相对较好,次干道周边还需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及时进行了反馈,并召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城乡综合管理执法局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级抓问题整改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实整改。不管之前取得什么成绩,付出多少辛劳,最终都是靠即将到来的爱卫专项行动考核来检验,还需继续拼尽全力、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成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省爱卫专项行动考核。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涉及爱卫专项行动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画要贴挂到位,尤其是“七步洗手法”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在考核工作中我们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干部职工不能因为回答不出“七步洗手法”而被扣分。四要排查梳理,堵塞漏洞。在考核之前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拉网式的排查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年底已至,各项重点工作也要再盘点、再梳理,找准短板差距、查缺补漏,坚决打好2020年收官之战。

【供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