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文山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地产市场

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20201117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文山州企业市场主体名录库内的云南明都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了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根据2020年度文山州房地产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工作要求,此次随机抽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方式的相关规定,采取随机抽取行政执法人员,并在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的方式开展现场抽查检查工作,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和开发销售经营行为、商品房销售主体合法性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现场核查后,检查组向被检单位反馈了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一是企业负责人对抽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产生问题原因,立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整改完善。二是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按国家劳动法的规定与劳动者进行协商并签订合同,严格履行合同内容,及时完善劳动合同的变更、终止、解除、续订。强化培训,提高房地产从业队伍素质。针对各企业在开发经营行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行业培训,促进横向交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持续加强房地产营销人员政策法规、房地产专业知识以及营销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和频次,从整体上逐步提升文山州房地产营销人员的专业素质。

【供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