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文山
树立廉洁家风 共筑反腐防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树立廉洁家风  共筑反腐防线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

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8月24日,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家属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活动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办通﹝2020﹞82号),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进一步提高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政治站位,奠定了思想基础。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活动邀请州委统战部黄春富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采用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大量的古今事例,从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历史上的警示教育与家教家风、党史上的警示教育与家教家风、新时代的警示教育与家教家风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州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练好“三种功”、算好“七笔账”,努力培育廉洁良好的家教家规,以家庭成员自警自醒的自觉行为促进廉洁家风建设。

开展一次家属座谈会吹好廉洁风。座谈会上,家属们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态,一是要把好家里的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做好家里的“纪委书记”;二是做好家庭的坚强后盾,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管好子女,孝顺父母,让干部无后顾之忧;三是互相关心关怀,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

【供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