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文山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麻栗坡县“3·03”等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作者: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云南省 发布人:管理员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麻栗坡县“3·03”等

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进行约谈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类似生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确保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健康发展,2020525日,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2020年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3·03”高处坠落事故2019年丘北县锦屏镇亚龙花园“12·14”高处坠落事故广南县高铁新城搬迁安置点市政道路“8·17”车辆伤害事故、广南县广旺液化气经营有限公司“9·01”中毒和窒息事故有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进行了约谈。

在约谈会上,4起生产安全事故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就事故发生的原因简要经过事故救援、事故教训事故发生后采取的具体措施作了汇报。麻栗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丘北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广南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广南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分别汇报了事故发生后采取的相关应急措施对当前辖区内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认真查找目前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确保类似生产安全事故不会再次发生。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分别就事故各责任单位存在的问题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应该汲取的教训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学习。

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安伟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目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二要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绝不迟报、瞒报事故。三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要找准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及时堵塞漏洞,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确保文山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供稿:文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