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昆明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秉持“心系百姓住房,守望春城安居”的服务理念,持续主动回应民生需求,实现民生工作从“政府配餐”到“百姓点菜”,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年度账单”公布,让职工更安心。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于20214月底通过微信公众号渠道推出了“2020年昆明公积金个人年度账单”。此后,缴存职工可通过点击“昆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菜单下的“年度账单”栏目,查询到自己上年度以及近五年的住房公积金注册、缴存、提取、贷款、结息等情况,直观、全面了解个人住房公积金相关信息。该功能上线后,当天访问量便突破10000多次,并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功能已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46929次。

“消费扶贫”实施,让群众更暖心。在扶贫挂钩点东川区因民镇青龙山村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村级合作社产品销售。使用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83名工会会员每人一个节日费用,购买扶贫挂钩点东川区因民镇青龙山村委会集体产业平宇养殖有限公司农产品(高山土羊166公斤,生态土鸡225只),助力农户增收,为巩固东川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一份力量。

“绿色通道”开通,让服务更贴心。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好事。下属安宁管理部针对特殊群体,开通“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一次办结”模式,为特殊人群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贴心服务,真正做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全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的公积金服务。自绿色窗口开设以来,目前共为特殊人群办理公积金业务48人次,真正做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全力打造有高度有温度的公积金服务。民生无小事,开设绿色窗口的举动,得到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利民惠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着力打造公积金便民品牌。

“送政策”上门,让服务更高效。一是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进楼盘”宣传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下属各管理部到当地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让更多群众了解最新政策。二是走进民营企业积极开展缴存扩面工作。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卿盛同志率先作表率,带领归集处、稽核审计处、贷款处等到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工作,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是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积极发挥线上宣传优势,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向职工和群众推广公积金政策信息,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覆盖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金金乐道”栏目,常态化推送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宣传信息,有效加强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住房公积金最新的业务政策及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