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昆明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到昆明市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关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到昆明市调研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到州现场调研筹备有关工作要求2021年2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马永福厅长一行到昆明市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首先对环滇池生态廊道草海5号湿地现场、三环闭合工程、城市更新改造宝云片区、市网格化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下午在市政府6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组、昆明市政府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昆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环滇池生态廊道建设、三环闭合工程、城市更新改造、房地产市场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其次由昆明市城管局汇报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赵志勇副厅长、柳明林督查专员及调研组其他同志,就城市内涝治理、城市交通、黑臭水体整治、七个专项行动等有关事项与昆明市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马永福厅长围绕什么是昆明,建设怎样的昆明,怎样建设昆明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马永福厅长提出要从提高昆明影响力出发,在城市标志、城市形象、城市品质上下功夫。一是环滇池生态廊道的建设要坚持“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的标准,要打造“大环滇和小草海”,生态廊道功能应分段设定,每一段的特点、功能不同,设施、景观也应不同,其中“小环”与城市的连接是最紧密的,应当作为重点区域来打造。二是在城市更新改造方面要深刻理解城市更新改造的内涵,将城市更新改造和新区高品质提升结合起来,最终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度重视烂尾楼整治工作,从保民生和提升城市形象的角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措施,加快工作推进。四是城市管理方面要加大对科技手段的运用,使“城市管理”向“城市大脑”迈进。

同时,马永福厅长传达了省政府分管领导近期工作要求,一是昆明市要开展最美丽街道评选、做好挂牌工作;二是要严格审批占道施工,提高占道施工门槛,缩短占道时间,规范公示内容三是要加快智慧停车场的建设,2-3个月内完成停车场智慧化改造,实现自助缴费,新建停车场全面实现智慧化。

供稿: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