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昆明
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混凝土行业加快复工生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混凝土行业加快复工生产

 

为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行业监管工作实际,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抓手,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021年2月20日,昆明市主城区复工预拌混凝土企业共37家(其中3家春节未停工,5家企业提前开工),春节期间供应预拌混凝土(砂浆)12.88万方,保障车辆400辆次,为重点工程项目保障了C10-C60预拌混凝土、普通类预拌砂浆、地铁盾构砂浆,满足了昆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需要。

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发动行业顾大局讲奉献,做出实效。据统计,为确保城市建设进度不延误,昆明市春节期间共有16个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云南筑高混凝土有限公司、昆明汇森混凝土有限公司、昆明巨恒混凝土有限公司等企业,顾全大局,不计个体损失、采取3倍工资、值班补贴等措施,以薪留人,排除种种困难,春节期间按照“工地不停工,混凝土不断供”的标准,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地铁五号线、二号线、飞虎大道等重点项目的预拌混凝土(砂浆)供应保障。同时组织昆明汇森混凝土有限公司、云南厚道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云南水电志达昆明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前开工。目前昆明市已开工建设的34个重点项目的预拌混凝土(砂浆)供应保障全部顺畅。

【供稿: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