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德宏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调研指导德宏州康养小镇项目建设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调研指导

德宏州康养小镇项目建设

 

3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到德宏州实地调研指导梁河南甸伴山温泉小镇、芒市人才科技部落(康养)小镇、林隐康养小镇天空之城3个康养小镇项目建设。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赵冬梅,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人防办主任张芝能参加调研。在梁河南甸伴山温泉小镇调研时,马永福长指出,一是项目在开发利用的同时,要注重生环境的保护,同时要将地下温泉上山”;二是要统筹处理好康养小镇示范项目与房地产项目的关系三是加强对用地内地形、地貌的查,合理布局康养住宅,打造“房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意境。

在芒市人才科技部落康养小镇调研时,马永福厅长指出,一是项目用地内植被丰富,康养小镇的建设要充分融合绿色建筑,打造“有呼吸、会呼吸”的康养住宅二是要将“康养”和“养老”概念区分开来,充分运用项目业态多样化、年轻化的特点,建设温泉疗养区、科技园区、创业园区等多园区融合的“科技+康养”综合体三是项目内要做到各功能片区既相对独立又有效联动。


在芒市林隐康养小镇天空之城调研时,马永福长指出,一是项目海拔、温度、湿度适中,具有打造康养示范项目的优良条件二是要充分利用项目用地内现有的植被和地形,打造富有诗意的意境三是在项目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上,当地政府要给予一定的支持。

下一步,德宏州住建系统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决策部署和建设康养小镇的工作要求,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指导下,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意识,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难题,确保各个项目高效推进。

【供稿:德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