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保山
杜春强督导调研隆阳区、腾冲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513日、14日,保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带队到隆阳区、腾冲市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隆阳区永昌街道王家庄社区、九隆街道金牛宫、九隆街道明昌步行街、兰城街道汉营社区,腾冲市人民商场、滇西美食城、簧学小区、荷花镇等,逐一了解各场所房屋结构、消防、管理等方面情况,专题听取了腾冲市人民政府开展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562858

杜春强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各级要求,全力完成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完善领导、部门分片挂钩机制,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二是要进一步突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找出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力量,建立技术排查集体研判机制,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鉴定和整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职责清晰,严格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建立自建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5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