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建设工作信息 保山
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续努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续努力

“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昌宁县多措并举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县城卫生状况明显改观。2020年在县城区新增方体带盖垃圾桶600只、翻新700只,新增垃圾箱50个、翻新46个,垃圾桶更换为垃圾箱20个点位,集中合并垃圾桶点40余个点位,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增加保洁人员,做到“日产日清”;共清理建筑垃圾约3096吨、生活垃圾约21140吨、公路沿线垃圾约196吨,乡镇清运处理垃圾约1960吨,整治道路85条1069公里;制定出台《昌宁县公共厕所管理制度》,建立公共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公厕运行维护管理,城市公厕、旅游厕所均达到“三无三有”标准;县城8类重点区域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节水环保,满足需求”的要求,县城新建洗手设施1034座,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14.06%,洗手设施“随处可见、随时可用”,并制定了《昌宁县洗手设施管理和保洁要求》,确保洗手设施长效运营。

2021年,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更大力度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部署,阮成发书记“进农村、灭死角、标准化、建机制、追责任”和王予波省长“目标不变、标准不变、责任不变、机制不变”的指示。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把干劲当作催征鼓,口令不换、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借鉴县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成功经验推行“13责任区承包制”既:局领导包片区,局属各股室(站、所)包乡(镇),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对标对表抓落实、对发现问题的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开展督导“回头看、回头帮”,确保举措落地生根。

下一步,昌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接续努力,将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供稿:保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