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南省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 工作动态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刘文清一行就“云南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新方法与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7-21     点击数:    


2023719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刘文清一行“云南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新方法与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座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党组成员、副厅长边疆,厅总工程师汪巡及村镇建设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了云南省垃圾分类处置、资源化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侯立安、刘文清两位院士重点介绍了国内外乡村垃圾治理先进方法、技术、经验。就云南乡村生活垃圾特点、与后续资源化利用衔接、与美丽乡村建设契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乡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