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到云南调研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2-04     点击数:    

130日至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带队到云南省红河州、昆明市,实地调研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房屋抗震、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

13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红河州河口县先后到南溪河公路口岸、河口县大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坝洒监管区、北山国际货场,了解国门城市和口岸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产业园和小城镇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倪虹指出,河口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注重城市建设整体谋划,在口岸、园区提速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村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宜居宜业的小镇,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倪虹要求,要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南溪河口岸调研

 

2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红河州建水县。倪虹详细了解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项目建设成效、经验做法和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农房功能提升改造成果,对红河州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住房条件改善、传统建筑工匠队伍培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红河州持续做好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以活化利用、活态传承延续当地文脉,扶植培育传统建筑工匠队伍,让历史文化遗产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持续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动态监测、乡村建筑风貌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宜居环境,推动美丽宜居村镇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建水县的传统村落调研

 

2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位于云南省滇中新区的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隔震减震等抗震技术及产品应用发展情况。倪虹深入隔震减震产品生产车间,察看原材料加工、产品制作工序、产品出厂质量检测、产品质量可追溯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隔震减震技术及产品使用效能、适用范围、应用成本等,交流在既有建筑加固领域应用隔震减震技术及产品的可行性和投资建设模式。倪虹指出,我国是地震多发国家,建设工程抗震工作至关重要,隔震减震技术和产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一定要把好产品出厂质量检测关,为提升建筑抗震防灾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在充分肯定云南省抗震设防管理工作的同时,倪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宣贯执行,强化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监督管理,深入推进隔震减震等抗震技术及产品研发应用,持续提升房屋建筑抵御重特大地震灾害的抗震能力。随后,调研组来到环滇池生态绿道和东风坝,详细了解滇池绿道和东风坝整治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和成效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震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显刚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