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赴临沧市临翔区、耿马县、沧源县调研房地产、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保障性租赁住房、抵边小城镇建设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2024116日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临沧市调研住建领域2023年度房地产、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抵边小城镇等方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调研组在临沧市临翔区现场调研了佤山凤城项目中骏世界城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尹勇同志指出,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准施策,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玉龙社区建设情况忙畔街道忙岗村棚户区改造情况、忙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和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情况尹勇同志强调,要用好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和完整社区建设等相关政策措施,加快列入计划项目的实施和竣工交付,结合当地群众意愿、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及片区建设更新需要,因地制宜采取拆除新建、改(扩、翻)建等方式,统筹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同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努力打造精品典型,助力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


在耿马县调研期间,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耿马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情况。尹勇同志强调,耿马县300吨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要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尽快投产运行,同时要加强对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规划建设的统筹协调,确保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勐相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耿马镇芒蚌社区芒片组城中村改造建设情况。尹勇同志指出,要扎实推进绿美城市建设,合理布局城市绿地,加强对乡土苗木的应用,让绿美城市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品质,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在沧源县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翁丁传统村落恢复重建和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尹勇同志指出,要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既要保护好传统村落的风貌,同时要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活态传承,要让群众在保护和旅游发展中获益,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传统村落的防灾避险工作。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清水河口岸抵边小城镇建设情况、国门新村边境幸福村、永和园区建设情况。尹勇同志强调,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云南等省份列入抵边小城镇建设试点,云南边境口岸城镇要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抵边小城镇建设,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发展“三大经济”。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建筑师、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