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赴德宏州调研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 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202337—8,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德宏州调研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芒市世贸广场项目、芒市大河综合治理(一期)暨清塘河水库备用水源地保护建设项目、芒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现场了解情况。

在芒市世贸广场项目,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和“保交楼”情况。尹勇同志强调,要加强安全监管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各项工作


在芒市大河综合治理(一期)暨清塘河水库备用水源地保护建设项目芒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调研组深入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板过河、南秀河、南木黑河3块河口生态湿地保护治理情况。尹勇同志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时限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黑臭水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契机,全面排查整治雨污流、管网破损漏损及错接等问题提升污水集中收集率,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调研组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围绕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房地产“保交楼”、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与德宏州、芒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尹勇同志指出,德宏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尹勇同志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3815”战略发展目标,采取务实举措,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推动建筑业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外地优质建筑业企业落地。做好建筑业产值、税收等统计工作,有效发挥建筑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托底作用。

二是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因城施策,认真做好保交楼、防烂尾、稳预期相关工作,持续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促进房地产销售回暖。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问题

三是以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解决问题。以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工程、污水垃圾治理工程、地下管网排查整治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积极争取优质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项目库,切实解决黑臭水体、生活垃圾等生态环保问题,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

四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焦住建领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抗震安居工程,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大力推动口岸建设,助力德宏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德宏州委书记姜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黄媛、边疆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