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赴楚雄州调研污水垃圾治理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202210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赴楚雄州调研污水垃圾治理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等工作。调研组先后到楚雄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楚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楚雄城投·幸福里、雄安小区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围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楚雄州、楚雄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两污”治理方面给全省树立了优秀典范。

调研组一行强调,一是要坚持抓项目补短板,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级相关政策,谋划好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安全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施工安全、自建房安全和“两污”治理、燃气整治等城市运营安全,助推经济发展。三是坚持以承载力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紧紧抓住目前的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应纳尽纳,建设大干快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