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赴大理州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202210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赴大理州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理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西南诸河西洱河大理州四级坝站、洱海生态廊道进行实地查看。在污水处理厂和四级坝站,尹勇同志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整改情况并指出,大理州整改工作成效显著,要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冲刺第四季度,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要举一反三,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工程措施,推进雨污混流整治和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围绕高原湖泊和六大水系保护治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漾濞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传统村落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大理州、大理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强调,一是要锚定目标,统一认识,合力攻坚,切实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按时限高质量验收销号;二是用好用活国家和省级政策,谋划储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到应纳尽纳,同时努力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积极推动项目落地;三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重点防范化解施工建设、自建房和城市燃气、城市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