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尹勇同志到怒江州调研污水垃圾治理和建筑业产业发展等工作
作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来源: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2022101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勇率队到怒江州调研污水垃圾治理和建筑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泸水市六库生活垃圾填埋场、中交“助梦工坊”——建筑产业工人培训考核基地和大兴地镇自扁王村火龙果基地现场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在泸水市六库生活垃圾填埋场,调研组深入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尹勇厅长强调,一是要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渗滤液排放务必达标,确保整改成效;二是可探索建立小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试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组织技术专家进行实地调研论证,帮助怒江州解决垃圾处理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

在中交“助梦工坊”——建筑产业工人培训考核基地,怒江州职教中心就学校发展及成效作了介绍。尹勇厅长强调,要注重加强施工安全的培训教育,综合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安全责任意识。

在大兴地镇自扁王村火龙果基地,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自扁王基村集体经济建筑公司关于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中交集团挂联帮扶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重点围绕高原湖泊和六大水系保护治理、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怒江州、泸水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尹勇厅长指出,怒江州属于三区三州之一,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尹勇厅长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强化项目储备,上下齐心,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绿美云南的部署安排,强化污水垃圾治理,合理布局怒江流域周边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二是以城市更新为抓手,聚焦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巩固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扎实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四是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加大民房建设和风貌管控力度;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既要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努力防范化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类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怒江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